青海文旅形象宣传片亮相全国多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发布时间: 2022-04-14 11:23    编辑: 孔令磊         

  祁连风光。

  翡翠湖。本组图片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秀美的山河、辽阔的草原、纯净的湖泊、雄浑的雅丹……这几天,不一样的青海美景频频亮相全国多地,让人不由想切身感受这特别的诗和远方。

  自今年1月开始,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主题,按照重点投放、多点宣传的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集中展示青海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来青海体验“大美青海生态旅游”的雄浑与壮美、神奇与多彩、宁静与质朴,共享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感受青海为保护生态作出的贡献。

  青海文旅户外广告宣传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核心,精选以三江源国家公园、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梦幻青海湖、天境祁连、天下黄河贵德清5个自然风光为代表的生态旅游画面,于1月27日起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3个城市的地铁灯箱媒体上进行广告投放,为每个城市轨道交通增添生态活力。大美青海“生态沉浸展示站”的宣传形式受到广大乘客的关注和喜爱。目前,共计投放26条重要线路150个站点,精选线路覆盖180多个商圈。

  3月起,为进一步展示“大美青海生态旅游”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助力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投放多样精准、受众覆盖面广的广告投放标准,在广州、南京、济南、天津、深圳5地依次进行公交候车亭灯箱广告宣传,让城市候车亭变身大美青海的“中转站”,通过纯净自然的美好画面和视觉冲击,强化乘客形象记忆,让“大美青海”成为乘客匆匆旅途中的下一站。目前,共计已投放584个公交候车亭,覆盖161个城市商圈。

  为深入挖掘青海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强调青海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以及在国家层面的地位和作用,持续提升“大美青海”主品牌形象,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策划以大美青海最优质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人文资源为主题,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核心位置投放了“大美青海生态旅游”文旅宣传片,采取动静结合的创新发布形式吸睛首都机场商务高端客群,营造沉浸式文旅体验氛围。

  每天高频次传播,青海文旅形象宣传片给旅客带去无可回避的视觉震撼效果,留下深刻印象。“等疫情散去,一定去青海看看最原生态的壮美景色。”山东人鞠先生说。

  宣传片发布至今,已覆盖元旦、春节、冬奥会残奥会、清明小长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大客流时段,后续发布周期会继续覆盖五一假期、暑假等重点时间节点和大客流时段,吸引高端客群把青海作为自驾游及高端生态休闲出游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