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这3所新建学校将于9月开学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张国静    发布时间: 2022-04-11 09:47    编辑: 李娜         

  摄影:黎晓刚

  人勤春来早,开工建设忙。进入3月以来,西宁市各企业及项目陆续开复工,随处可见赶工期、忙生产、赶订单的场面。作为西宁市重点项目之一,文逸小学、文苑小学、文苑幼儿园等项目正加紧施工中。据了解,这3所新建学校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招生开学。

  4月8日,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文苑小学、文苑幼儿园,在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查后,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加紧施工,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的立面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道路改造等工程。经过两年的建设,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竣工运行。

  作为一项民生重点项目,文苑小学、文苑幼儿园项目从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从规划到施工严格按照高标准推进,在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各施工单位在选材、设计、安装等方面都巧花心思,全心全意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美观的校园环境。其中,文苑小学占地面积41亩,学校建成后能容36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980个;文苑幼儿园占地面积12亩,建成后能容15个教学班,提供学位450个。两所新建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海湖新区西关大街周围“大班额”和公办幼儿园不足等问题。

  随后,记者从城西区教育局获悉,除了新建的文苑小学和文苑幼儿园外,文逸小学也是同步新建的小学。目前,该小学施工进度较快,已完成了内部装修,正在实施环境绿化、路面硬化以及操场、围墙改造等工程。该项目已进入竣工期,今年9月投入使用。建成后,该校可容纳30个教学班、提供1650个学位,将对解决该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