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造”电子级多晶硅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7 11:17    编辑: 李娜         

  2022年首季度,由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生产的“青海籍”电子级多晶硅销量同比大幅增长,8英寸至12英寸硅片应用占比超过60%。同往年相比,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订单量大幅增长,给全年销售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

  3月30日,在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还原分场三线电子级多晶硅生产还原车间2号还原炉内,炉火正旺。透过炉外“小望窗”,可以看到硅棒生长的景象,这一炉多晶硅棒已见雏形。

  生产车间工段长俞朝介绍,还原炉内温度一般为1000摄氏度,从投料到硅棒出炉需要约130个小时。5天左右,这个车间每炉产量可达7吨。目前,新能源分公司生产的电子级多晶硅纯度已经达到11个9即99.999999999%,经过一系列严格的产品测试和验证后,可用于极大规模集成电路用12英寸单晶制造。

  多年的深耕细作,加上先进的质量控制技术和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使得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成为近年来国内批量生产并销售集成电路用电子级多晶硅的企业。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0%。

  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营销总监王鹏介绍,目前,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已经成功突破电子级多晶硅生产核心技术,彻底打破国外市场垄断,保障了我国集成电路硅材料产业的战略安全。产品销量大幅提升得益于产品质量与“青海产电多晶硅”的品牌优势,订单量逐年增长,电子级产品高端市场应用份额持续扩大,已与国内多家知名集成电路硅片制造商签订了多年框架协议。(周建萍 吴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