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项目入围2021年全国“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2 11:07    编辑: 冯丽娟         

  3月30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布了“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其中我省青海师范大学牵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撑的“基于5G高原农牧区基础教育技术与应用试点”入围。

  为培育一批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应用标杆项目,促进5G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工信部、教育部联合开展了“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树立了109个可复制推广、可规模应用的发展标杆。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5G发展、加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相关部署,积极引导省内基础通讯企业与学校开展合作,打造5G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项目。“基于5G高原农牧区基础教育技术与应用试点”项目将为我省推动“5G+智慧教育”融合创新提供经验,助力高原牧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芈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