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升宗摄影作品荣登《中国摄影家》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2 11:07    编辑: 冯丽娟         

  

  一组照片,一段往事!日前,西宁晚报社编辑孙升宗两幅摄影作品荣登《中国摄影家》杂志中,这两幅作品选自第八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丝路亚洲”国际摄影季获奖作品《昆仑》中。

  翻开第303期《中国摄影家》杂志,鸟与帐篷、牦牛与庄廓两幅作品格外显眼,据孙升宗介绍,《昆仑》中都是青藏高原凌乱不堪的场景,荒诞、诙谐,乍看起来没有主题,影调也显得驳杂,难以给人一种常规的视觉美感。但这种从传统审美习惯的逸脱,更利于影像宣泄。

  孙升宗说:“我的世界本无影像、相机和呈现这些概念,是动物们的和合而聚促成了我物理上的视界和精神上的自由。”据了解,孙升宗摄影作品曾在三江源摄影节、大理国际影会、济南摄影双年展、雁儿湾美术馆等地展出。他用镜头书写着昆仑山下的悲欢离合,不夸张,不美化,内心负载亲眼所见,此次获奖作品《昆仑》也是亲身所历的高原上那些卑微人与动物无怨无悔的生命状态。(张永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