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件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亮相拉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31 10:06    编辑: 成忱         

  近日,“净土青海天然农牧”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推介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我省1500余件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亮相。

  本次推介会青海参展企业共11家,参展产品涉及青稞酒、高原富硒特色农产品、青绣、青海拉面、牛肉产品、植物精深加工产品6大类1500余件。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五三六九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分别与西藏相关单位现场签订意向协议,协议金额共计22.5亿元。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不仅向西藏人民集中展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品牌建设成果,积极推动青海与西藏两地青稞、牦牛、藏羊等特色农畜产品贸易与交流,也搭建起两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共谋幸福的平台和舞台,架起一座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桥梁,两地将共筑友谊、共谋发展、共享成果。

  近年来,我省全力推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特色农牧主导产业初具规模,高原特色农牧业蓄势待发,积极推动青藏两地青稞、牦牛、藏羊等特色农畜产品贸易与交流,进一步提升青藏特色农牧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让更多的青藏品牌走出青海、走向全国。(李增平 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