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新增20家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5 10:16    编辑: 成忱         

  3月23日,记者从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西宁市新认定20家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其中,三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14家,四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6家。

  近年来,西宁市不断培育多元化旅游业态,乡村旅游的发展逐渐呈现出产业规模化和产品多样化的趋势。据统计,2021年,西宁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091.9万人次,同比增长7.8%,实现旅游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2%。

  在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西宁市通过打造多点支撑、各具特色、示范引领、串点成带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目前,西宁市培育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1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32个,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94家。

  今年,西宁市将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创建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景区、精品民宿,推出一批集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创意农业、乡村民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满足游客多元化、多样化、生态化的消费升级需求。

  此外,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形成温泉康养、森林养生、生态度假、冰雪旅游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产品,围绕农业、农事、民俗、体育赛事,加大乡村民俗文化展示和旅游文创产品研发力度,开发具有区域特色的生态旅游衍生产品,推进西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