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份《丝绸之路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报告》出炉
“自驾游青海”持续走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07 09:39    编辑: 马燕燕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马蜂窝旅游网发布国内首份《丝绸之路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艾肯泉入选丝绸之路人气新秘境前十榜单,青甘环线入选丝绸之路自驾游热搜路线,西宁跻身2021年自驾游热度最高城市之列。

  《报告》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年轻旅行者的脚步从出境游迈向国内游,从热门游进阶到秘境游。经过一年多的分析研究,丝绸之路人气新秘境榜单出炉,海西州茫崖艾肯泉位列第二。根据大数据分析,2021年,奔赴青海的游客中,半数游客的年龄在25岁至35岁,为了追寻青海壮丽的山河湖海,他们更愿意选择自驾游,也愿意花更长的时间享受旅程,游玩天数多在6天至8天。《报告》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有超过70%的旅行者更爱自驾游玩的随心所欲,以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著称的甘肃甘南、陕西西安、青海西宁、新疆伊犁及乌鲁木齐、甘肃兰州跻身2021年自驾游热度最高城市之列。

  通过近几年旅游数据分析,每年进入青海的自驾游车辆呈增长趋势,我省成为全国自驾车旅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为带给游客更丰富的旅游体验,青海各地文旅部门、旅游企业重点推出海西大环线、青海湖环线、黄河廊道环线等系列经典线路,包括越野、房车等多种体验。(贾泓 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