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力争“十四五”期间年接待游客量突破3000万人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7 09:51    编辑: 成忱         

  近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了解到,为全面融入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推进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战略,该州将统筹考虑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发展。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年接待游客量突破3000万人次。

  海西州将通过打造生态旅游景区、生态旅游风景廊道等生态产品,推进旅游都市-旅游县(市)-特色旅游乡镇-重点生态旅游景区(旅游乡村)四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构建“一圈三核三廊道七版块”的空间总体布局,差异化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旅游产品,形成功能互补、特色突出、联动发展的旅游目的地体系。

  有序推进盐湖、昆仑、雅丹等体现自然生态环境的景区建设,打造既有生态体验又有文化感受的“高精尖”旅游景区。开发科普研学、冰雪徒步等高附加值特色旅游产品,开辟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提高生态产品供给和服务能力。深挖文化遗产及其承载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开发文化体验主题的创意产品和旅游线路,建设集“文化展示、历史还原、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加大对生态景区、度假区、特色小镇等服务设施建设和改造力度,完善电力、管网等基础设施,游客集散体系等公共设施,推广大数据、5G网络等“数字文旅”技术,整体提高服务质量、承载能力和游客满意度。(张洪旭 苏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