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包保工业企业实现产值63.8亿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7 09:51    编辑: 成忱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正在召开的“两会”获悉,2021年西宁市重点包保工业企业实现产值63.8亿元,同比增长49%,企业的难事急事得到快速解决。

  2021年西宁市率先实施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包保服务机制,重点包保工业企业增势强劲。工业领域单体投资最大的高景直拉单晶硅棒项目从开工到试产仅用93天,创造了“西宁速度”;13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10亿元,从立项审批、开工建设直至竣工投运,项目建设实现速度质量双提升;全方位、全过程的包保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的政策“获得感”。

  2022年,西宁市将严格落实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包保服务机制,开展“一对一”包保、“点对点”服务,积极解决项目用地规划、资金筹措等难题,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形成有数量、能引领、上规模的滚动投资项目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同时,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规模,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统筹推进道路交通、城市更新、地下管网改造等建设,提升城市运行能力和治理水平;建立健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王晶 张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