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年内建成四所公立幼儿园投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6 11:16    编辑: 成忱         

  2月25日,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了解到,西宁市为强化教育基础支撑,实施了一批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工程,扩大公立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今年,该市四区建成四所公立幼儿园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年内将建成的幼儿园有:位于西宁市城东区曹三路的城东区第三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6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主要建设保教楼一栋、大门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设备购置,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建成后可设9个教学班,共计安排幼儿270名;城西区文苑幼儿园总投资8614万元,建设年限为2020年至2022年,总建筑面积7316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1层,建成后能容纳15个教学班,提供学位450个;城北区第二幼儿园,利用原柴达木路小学闲置校区建设,占地1.494公顷,投资9737万元,新建12547平方米园舍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项目将分二期实施:一期建园舍6744平方米,二期建园舍5803平方米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一期现已完成7栋单体主体工程。

  已建成9月投用的幼儿园是城中区保育院万科分园,位于西宁万科城,属于万科城小区配建幼儿园,占地面积5250.99平方米,建筑面积3082.77平方米,目前已移交城中区教育局。幼儿园预设9个教学班,可解决270个学位,计划今年9月份招生,幼儿园的建成,标志着中区又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倪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