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多举措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4 10:18    编辑: 成忱         

  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春季开学在即,西宁市多举措确保2021—2022学年度中小学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一是要求学校、托幼机构严格做好开学、开园前疫情防控各项准备:摸清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提前报备,返校前要满足省内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报告;开学、开园前开展校园环境彻底清洁,并对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做好体温计、口罩、洗手液、手消毒剂等防疫相关物资的准备;在校园内应设置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等候区。二是开学前充分做好校舍修葺、设施设备添置、师资调配、教材准备、教育教学、学校突发公共卫生风险隐患排查、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安排。三是自2月25日起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教师将陆续提前到校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各校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开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及教研活动。四是各校开学前集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让所有教师了解违规行为的后果,坚决杜绝“顶风违纪有偿补课”“向学生推销教辅材料”等违规行为。五是针对本校薄弱学科、薄弱环节,开展转变教学理念、学科教学方法、提高信息技术水平、加强师德自律等方面的学习和培训。六是确保学生按时返校,杜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因上学远、上学难、学习困难、厌学和家庭经济困难等辍学的现象。(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