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新闻奖颁奖大会在西宁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21 09:33    编辑: 成忱         

  2月18日,省记协召开第三十一届新闻奖颁奖大会,传达学习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精神,表彰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和青海新闻奖获奖作品。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新闻战线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要高扬“紧跟总书记、奋进新时代”鲜明基调,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总要求,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牢牢把握这条主线,抓大事、迎喜事、谋新事、办实事,为全省各族群众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深入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各行业各领域取得的进展成效、突出成就,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擘画的蓝图。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开展的“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同“四力”教育实践相结合,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着力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创造出更多优秀新闻作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青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消息《青海玉树:罕见雪豹妈妈岩洞中哺育幼崽》获国际传播类二等奖,青海日报社系列报道《2020藏羚羊大迁徙现场报道》、青海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专题《澜沧江畔山乡巨变》、青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节目编排《青海新闻联播》、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专题《一名上海支教老师的千里“音”缘》(上下集)均获三等奖。其中,国际传播类和电视新闻节目编排类获奖作品,填补了我省空白。(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