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电子级多晶硅质量产量双提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19 10:01    编辑: 马燕燕         

  近日,来自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生产的一线12英寸用电子级多晶硅占比环比增长15.1%,较2021年年平均水平增长110.06%;施主杂质环比下降28.04%,较2021年年平均水平下降50%。

  近年来,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深入推进系统优化研究与技术创新驱动,加速产能释放和质量提升,不断增强市场供给能力,高质量打造国家集成电路材料一流企业。目前杂质指标已经达到12英寸硅片用质量指标要求,实现批量应用目标,月产量提升至300吨以上,达到设计产能,电子级产品高端市场应用份额持续扩大。

  “质量是生产的核心要领,不仅是产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在当前国内集成电路制造业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管理的‘奋战’与‘改革’势在必行。”新能源分公司质量保证部主任李海霞说。作为制约发展的关键性要素,稳步提升质量,逐步扩大产量及销量,是新能源分公司提升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的根本途径。2022年初,硅料市场热度较高,价格延续去年上涨走势,新能源分公司将紧抓市场利好机遇,加大与下游企业的沟通,稳定电子级产品供应的同时加大太阳能级产品销量。同时,加强市场研判力度,深入分析价格变化走向,利用上行趋势调整售价,销售收入增幅明显。(建萍 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