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字号快检试剂盒实现工业化生产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17 09:54    编辑: 马燕燕         

  2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2021年全省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个,签约资金6.2亿元,到位1.51亿元。其中,依托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新型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制”,带动社会投资1000万元,建成全省首个体外诊断行业单克隆抗体生产平台,标志着青海省“新型快速检测试剂盒”实现工业化生产。

  近年来,省科技厅以科技项目为抓手,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项目纳入全省招商引资项目库,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将年产2万吨电工级氧化镁、干喷湿纺大丝束碳纤维制备等8个项目纳入招商引资项目库。其中,“镁基超稳矿化土壤修复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由北京北化大投资公司以技术入股,与西部矿业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青海西部镁基生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镁基环境修复材料生产示范线;“新冠检测试剂盒及抗体工厂建设项目”依托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新型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制”,带动社会投资1000万元,建成全省首个体外诊断行业单克隆抗体生产平台,标志着青海省“新型快速检测试剂盒”实现工业化生产。该试剂盒在2021年的西宁、海东地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中得到了应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技支撑。(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