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将新增学前和中小学学位6200个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2-09 10:12    编辑: 马秀         

  记者获悉,2022年,西宁教育将聚焦资源总量不足、优质资源短缺等核心问题,计划投资16.8亿元,实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等5大类78个教育资源扩充提升项目,将新增学前学位1200个、中小学学位5000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提升西宁教育服务全省的能力。

  一是计划投资12.5亿元,实施西宁市虎台中学、城中区春晖小学、湟中区多巴清源学校等47个项目。其中,西宁七中二期、春晖小学、陶园小学等9个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明远学校、文逸小学、山川学校等7个项目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大义务教育优质资源供给。二是计划投资1.3亿元,实施西宁市保育院迁建、城西区文苑幼儿园等20个项目,2022年计划投入使用2个、完工12个,进一步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学前项目建设扩容提速。三是实施普通高中发展提升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加快推进宁致中学、湟中区多巴第二高级中学、大通二中等6个建设项目,改善高中办学条件,优化高中办学结构,更好适应高考综合改革和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四是计划投资4452万元,实施西宁一职、湟源一职和大通职校3个中等职业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加快中职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延伸职业学校办学空间,持续优化职业学校结构与布局,着力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平。五是计划投资7000万元完成城北区青少年校外培训基地主体建设。(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