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所学校成为青海省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22    编辑: 马燕燕         

  记者1月12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民族寄宿制学校正式挂牌成为“青海省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同时被命名的还有西宁市体育实验中学、西宁市五一学校、湟中区康川学校等其余9所学校,将为扩充我省体育后备人才训练规模,健全业余训练体系,打牢体育后备人才基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青海省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是省体育局在市州体育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对各学校场馆建设、教练员配备、运动队建设、业余训练开展等情况实地查看和调研后确定的。刚刚挂牌的西海民族寄宿制学校将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融入到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基础体能训练,突出摔跤特色项目。自2006年成立摔跤队以来,因地制宜开展体育教学、训练、竞赛活动,促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营造体育教学的良好氛围。在教会、勤练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先后为我省专业队输送了以切阳什姐、曹茉婕、仁青东知布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运动员,这些年来输送的运动员达到国家级健将11名、一级运动员23名、二级运动员93名。在十四届全运会上,学校输送的运动员取得了1金1银的优秀成绩,为青海各族人民争得了荣誉。

  被命名成为“青海省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的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保障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的同时,按照培养兴趣、选好苗子、打好基础、科学训练、积极提高的原则,紧抓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争取为我省专业队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后备人才,为青海竞技体育事业增光添彩。(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