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文化馆“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5 10:22    编辑: 马燕燕         

  1月11日,由青海省文化馆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乐享幸福生活”——“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分别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红崖村和丹麻镇拉开帷幕。

  演出在开场舞《繁花似锦》中拉开序幕。音乐快板《精准扶贫显真情》、传统秦腔剧目《白蛇传》选段、男声歌曲串烧《军民团结一家亲》、青海花儿《铁青骡子大红马》、青海道情《新时代擘画新画卷》等精彩节目不仅体现了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情怀。整台演出以“弘扬传统文化·乐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精心编排筛选,结合乡村振兴等主题创作了一系列优秀的文艺作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乡村振兴巧妙地融入文艺作品当中,为夯实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文艺的力量。

  此次省文化馆“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不仅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并在演出现场宣传《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非遗保护的法制意识。同时,省文化馆自发组织馆内女职工进行捐款,与红崖村21名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关爱活动,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还为威远镇红崖村文化活动室建设捐款5万元。 (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