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严查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
各市州举报电话公布 发现培训广告培训行为及时举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29    编辑: 许娜         

  来自省教育厅的消息:即日起,省教育厅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2年寒假期间学科类校外培训“黑机构”“小广告”“隐形变异培训”专项整治。

  “双减”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全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压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寒假来临,近期我省西宁、海东等地区出现了学科类校外培训转入地下经营的行为,个别人员私发滥发培训广告,无视中央和我省工作要求,公然挑战“双减”政策,明显违背了中央“双减”意见和我省“双减”若干措施中“学科类校外培训不得发放广告,不得开展地下隐形变异培训”的要求,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感,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特别是在国内疫情散发的大背景下,“黑机构”的出现给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带来了严重隐患,扰乱了社会秩序,急需抓住露头典型,严查快处,形成震慑。

  从即日起,省教育厅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2年寒假期间学科类校外培训“黑机构”“小广告”“隐形变异培训”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任何机构或个人,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一对一(多)家教、激发学习兴趣、作业巩固练习、分数提高、中高考备考、学习方法训练、学业规划、思维素养、国学素养及其他各类明示或暗示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行为,以及其他各类超范围经营、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对于初次违反法律法规的人员,由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在特定场所联合进行批评教育,明确告知其已触犯法律红线,做好信息登记;对于屡禁不止、多次违规人员,省级相关部门将按照《广告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要求,开展罚款及其他行政处罚。同时,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对主流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校外培训广告开展全面排查清理。基层社区、街道、村镇也将群防群控,通过网格化管理等方式,严禁校外培训广告进入社区街道或者居民楼。欢迎社会各界对我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进行监督,凡发现各类校外培训广告和培训行为的,请及时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举报。(莫青 达娃央宗)

  各地监督举报电话:

  西宁市教育局:0971-4393011

  海东市教育局:0972-8610181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教育局:0977-8299805

  海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0974-8510523

  海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0970-8642694

  黄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0973-8726905

  果洛藏族自治州教育局:0975-8383368

    玉树藏族自治州教育局:0976-881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