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10时30分 跟我们一起游古城品腊八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09 10:33    编辑: 马燕燕         

  1月10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民间流传着喝腊八粥的习俗。明日10时30分,《西海都市报》直播团队将来到湟源县丹噶尔古城景区,带着网友们一起忆传统,游古城,品腊八粥。

  明日,我们将在湟源县丹噶尔古城景区的明清老街品尝极富地方风味的腊八粥,邀请地方民俗专家现场讲述丹噶尔腊八节风俗,介绍熬制腊八粥的过程。在直播中,《西海都市报》直播团队还将协同湟源县相关部门,为低保户、贫困户、空巢老人和养老院老人送去腊八粥。

  直播中,我们还将带着网友“云游”丹噶尔古城文庙、仁记洋行、丹噶尔厅署等景点,一起参与抛绣球、写春联、宫灯巡游、八雅文化展示、汉服快闪、“腊八人偶”及古装人体雕塑、冰面“椽腊八”、县衙巡街等市井文化活动。相信明日上午的直播,一定能让您看过瘾。

  您还犹豫什么,明日10时30分,请准时打开手机,关注《西海都市报》抖音号、快手号、微博号、微信视频号、现场云观看直播,让我们一起线上过腊八节!(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