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绣”今日亮相“直播西北”大型融媒体推广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7 11:34    编辑: 成忱         

  11月27日,青海、新疆、陕西、甘肃、宁夏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局)将联合举办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及大型融媒体推广活动——“直播西北”,20多座城市将参与直播互动,携手奉献一场全国最大区域的文化旅游跨省际联合直播盛宴。我省“青绣”将华丽亮相。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青绣”保护传承力度,截至目前,全省有各级刺绣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01名,省级“青绣”扶贫就业工坊31家,“青绣”培育企业60家,成立青海省刺绣行业协会。“青绣”就业工坊设立以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2亿元,直间接带动从业人员约15万人,“青绣”保护成效明显,行业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此次“青绣”推广活动在青海高原“青绣”数字经济化总部举行。青海高原“青绣”产业数字化总部着力整合全省青绣资源,优化青绣产业资源配置,推进青绣资源的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建设,加快青绣产业发展,打造集体验、展示、培训、产销运营于一体的企业。

  借助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的平台,我省将以崭新的宣传方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全方位展示“青绣”独特的文化魅力,聚力打造提升“青绣”品牌,进一步提高青海刺绣艺术的美誉度与影响力,增强青海文化软实力,推动“青绣”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