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提前超额完成外贸进出口全年目标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58    编辑: 成忱         

  记者11月22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截至10月底,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8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出口总值2.73亿元,同比增长50.9%;进口总值1462万元,同比增长75.3%,总量达到历史新高,在保持全州外向型经济逆势增长的同时,提前超额完成省州下达的2.32亿元全年考核目标任务,预计到年底增速可达到33%以上。

  今年以来,海西州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模式,做好“六稳”工作,积极推进全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他们按照年初的既定目标,抓紧抓实经济运行,先后多次深入企业和基层挖掘新的外贸增长点,培育和发展了金昆仑锂业等新的外贸企业。同时,密切联系格尔木海关,帮助企业解决报关通关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协同推进贸易便利化,培育新的外贸企业群。此外,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进出口利润空间不大,出口积极性不高等不利因素,积极落实多种优惠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