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长假期间游客量创新高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7 09:55    编辑: 马秀         

  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海西州共接待游客56.93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和26%,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新高。

  近年来,海西州结合全州各地区生态旅游资源不同特点,深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潜力,全面打造集自然、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生态旅游为一体的高原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德令哈市积极打造以城市文化地标、民族体育赛事及国内大中型体育赛事为核心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格尔木市依托昆仑山、盐湖、胡杨林、将军楼公园等文旅资源,打造以昆仑文化为核心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茫崖市围绕雅丹地貌、盐湖、石油遗迹、天文科技等资源优势,打造以天文科技科普为核心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都兰县重点建设文博旅游区、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以历史文化、野生动物观光为核心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乌兰县打造以茶卡盐湖景城一体旅游带为核心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天峻县打造以高海拔体验、藏族文化体验、织合玛小镇摄影、祁连山国家公园科考为核心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大柴旦行委拓展雅丹地貌、盐湖、康养等文旅资源,打造以雅丹公园为核心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国庆长假期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柴达木盆地处处风景,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水上雅丹、胡杨林、翡翠湖、U形公里、艾肯泉等吸引了一大批外地游客踏上神奇柴达木的探寻之旅。(王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