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青藏集团公司增开75趟临时旅客列车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01 11:53    编辑: 马燕燕         

  9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2021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客流高峰,青藏集团公司增开75趟临时旅客列车、56趟西宁至门源重联列车,预计黄金周发送旅客36.3万人,日均3.3万人。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自9月28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11天。青藏集团公司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假期起始和结束日,以西宁至格尔木、德令哈、门源间和拉萨至日喀则、林芝间的探亲客流为主;直通客流主要是西宁至西安、成都、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假期探亲、旅游客流。预计客流高峰为9月30日至10月2日,10月7日至8日两个阶段。

  为满足节日期间各方向客流需求,青藏集团公司于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增开拉萨至日喀则间Z9803/4次、西宁至敦煌间D4011/4次、西宁至茶卡间K6831/2次、西宁至门源间D9917/8次旅客列车,同时在客流集中的西宁至成都、格尔木、德令哈、茫崖镇等方向开行多趟临客,其他方向采取动车组重联、列车加挂方式增加运力。

  同时,青藏集团公司管内西宁、拉萨、格尔木等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做好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下的退改签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有序的出行保障。(田得乾 姚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