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京闭幕
我省参演两台剧目分别获得优秀剧目奖和音乐创作奖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37    编辑: 成忱         

  9月24日晚,历时近一个月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民族剧院落下帷幕。我省参演的两台剧目藏戏《意卓拉姆》和歌舞晚会《一江清水向东流》分别获得优秀剧目奖和音乐创作奖。

  9月14日,作为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由我省选送、省藏剧团(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剧团)创作演出的藏戏《意卓拉姆》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门户网站进行演播。该剧讲述了传说中的仙女意卓拉姆与人间的诺桑王子相爱,历经挫折与磨难后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表现出意卓拉姆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和诺桑王子坚韧不拔的意志。9月10日,作为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力打造的综合性歌舞晚会《一江清水向东流》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官网进行展播。晚会以民族歌舞、情景表演、配乐诗朗诵等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青海各族儿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保护“中华水塔”,维护民族团结,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援藏援疆等内容,用艺术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思想内涵深刻、创作质量上乘、艺术造诣较高。(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