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最热私家团目的地榜单发布
西宁跻身全国前十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24    编辑: 马秀         

  9月7日,携程发布《秋游及中秋预测数据报告》。随着跨省游有序复苏,中秋假期私家团增长550%。在“最热私家团目的地”榜单中,西宁跻身全国前十。

  《报告》显示,国内旅游市场在8月中下旬已经出现复苏迹象,通过旅游平台监测近期长线旅游订单数据发现,在跨省游开放的省市,短期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呈现持续、显著增长趋势,中秋假期及“十一”黄金周期间,跨省游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在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21中秋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中,串联甘肃、青海等地的西北连线上榜中秋假期长线热门目的地前十榜单。根据青海“数字文旅”大数据平台显示,9月以来,省外客流量较8月中旬,上升20%左右,中秋假期期间,预计我省将迎来跨省游复苏的新拐点。

  秋天的第一场旅游,青海哪些景区最受游客青睐?记者从携程了解到,随着游客旅游方式的改变,以往几十人才能成团出发的产品已逐步调整成为小团出游。

  根据游客预订数据来看,青海中秋热门景区排行前十的景区是: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茶卡盐湖景区、塔尔寺景区、乌素特水上雅丹景区、青海藏文化博物院、青海湖景区、祁连卓尔山景区、日月山、贵德国家地质公园、西宁市湟中区上山庄花海。

  今年以来,青海各大景区景点凭借自然美景和独特的文旅资源频频出现在国内人气旅游榜单中。西宁也在众多旅游城市中“C位出道”,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当地的人文风情,提升着西宁的影响力,旅游订单数量不断上涨。

  我省各地文旅部门推出百余条生态旅游线路,通过旅游线路串联起青海东西部旅游资源。一批赏美景、尝美食、享民俗、品文化的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产品备受青睐,各地推出的旅游项目为游客提供了全过程、全时空的体验。

  为了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加大青海文旅行业监管力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和3个专项督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检查督导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乡村旅游接待点、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力度,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为迎接中秋和“十一”假期,营造安全稳定、良好舒适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