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两省携手开拓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8 09:56    编辑: 成忱         

  为深入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甘肃、青海两省交流合作。日前,青海省商务厅和甘肃省商务厅就共同开拓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和农产品供应方面达成合作。近日,省商务厅在兰州举行的中尼印通道建设和农产品供应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与甘肃省商务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甘肃、青海两省分别签订《青海省商务厅甘肃省商务厅关于畅通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合作意向书》《青海省商务厅与甘肃省商务厅建立农产品供应合作框架协议》。

  此举旨在落实2020年5月甘青两省深化合作会议精神,加强甘肃、青海两省交流合作,共同参与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助力甘青两省和兰西城市群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推进实施,西部地区由改革开放的末梢变为前沿阵地,甘青两省应发挥区位优势,在开拓中尼印国际物流通道、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甘肃又是青海主要的农产品供应省份,两地应密切农产品产销对接,通过深入合作和协同努力,推动两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开创兰西城市群建设和两省合作发展新局面。(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