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市建设做好提质大文章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03    编辑: 成忱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激发城市品位新活力,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宜居程度。西宁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城西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城西区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生强说,今后五年,城西区将围绕拓宽城区发展空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三个方面,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有序推进火西村、阴山堂村、张家湾村、杨家湾村的搬迁和新村建设工作,加大对昆仑汽配城、汽车六场、农贸市场等区域的整体搬迁改造,逐步更新高槽巷片区等集中连点改造区域,加大对市政道路、地下管线的投入力度,以畅通工程生态环保为主线,打通断头路、推进小街巷的改造提升,包括地下管线的更新和公交站点的改造,以及人形斑马线和无障碍通道优化,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楼体和基础设施及城中村改造……

  “为推动城市建设强筋壮骨,这些年城西区在城区建设方面全面发力,整体提速。”张生强介绍,今后五年,城西区重点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道路共有67条,目前已经实施了26条,今后五年将全部实施完成。城西区还有50000套房屋将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及楼本体改造,按照每年改造13000套至14000套的目标,城西区力争在两年至三年内全部实施完成。(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