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二十一届投洽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1 10:09    编辑: 马燕燕         

  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二十一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举办。青海作为主宾省参加本届投洽会。

  投洽会是投资领域类的专业性展会,也是商务部主办的国家级重点展会之一。本届投洽会将布展13万平方米,举办各类论坛研讨、对接洽谈等活动80多场,亮点纷呈、内容充实、专业特征明显,将有力释放中国投资好声音,服务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增长。

  本届投洽会,我省拟设计搭建500平方米青海形象展示馆,展馆设计将立足我省资源优势和优势产业,聚焦我省“四地”建设,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宣传推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优势资源以及特色产业产品。展会期间,拟组织省内绿色农畜、轻工纺织、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新材料、盐湖产业、生物制药、文化旅游和民族手工艺品等相关行业的40家品牌企业和名优特产品参展。

  我省参加第二十一届投洽会旨在全面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依托资源优势推进“四地”建设的目标和政策措施,提升青海在国内国际影响力,扩大青海名优特产品的知名度。同时,充分利用“投洽会”平台和组委会配置的优势资源,广泛接洽境内外投资客商,全面推介青海的投资环境、投资优势、投资领域、投资政策和贸易投资合作项目,积极吸引国内外资本投资青海。加强闽青两省全方面的交流,推动两省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