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划定78条河流管理范围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0 09:49    编辑: 许娜         

  8月10日,西宁市南川河、北川河河道管理范围划界顺利通过验收,全市78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完成。

  据了解,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是贯彻落实河湖长制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河湖“清四乱”、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河湖采砂管理、河湖建设项目监管等方面的重要依据。西宁市高度重视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按照“先划界、后确权、突出重点、分级分年实施”的总体思路和“依法依规、轻重缓急、先易后难、因地制宜、分级负责”的原则,积极争取专项经费,共计78条河流一并纳入划界范围。划界工作开展以来,该市水务局以相关规范及技术文件为指导,严格做好划界、公告、上图等工作步骤,保障划界成果归档上图质量,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并在西宁市河湖长制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基础上开发完善西宁市河湖地图,搭建水利一张图地理信息数据库,有效提升河湖管理效率,为河湖管理提供精准决策。(李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