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巨人”可获百万元奖励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04 09:59    编辑: 许娜         

  8月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等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和认定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我省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其中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0万元,对高新技术企业中认定为“省级科技小巨人”的企业,再奖励90万元。通过不断优化创新政策,为全省培育壮大科技企业、实现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省科技厅联合省税务局、财政厅多次深入全省各园区、科技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各类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摸清企业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认定条件、申报流程、享受优惠等政策深入解读,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等。(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