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高峰论坛召开
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 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11    编辑: 成忱         

  7月24日,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高峰论坛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出席并致辞。

  王黎明指出,青海盐湖资源禀赋国内独一无二,储量丰富,潜在经济价值高达百万亿元,开发前景广阔,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50多年的发展,青海省委、省政府立足资源优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高水平、高效率推进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全力支持盐湖股份公司等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初步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钾工业基地、锂盐产品基地。

  王黎明强调,盐湖是青海最重要的资源,也是国家的战略性资源,“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是新时代新格局赋予我们的伟大历史使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海的重大要求和历史使命,制定正确的资源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不吝赐教,充分发表真知灼见,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芈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