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海西分会30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4 11:28    编辑: 许娜         

  7月22日上午,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海西分会场集中签约仪式在海西会展中心举行。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30个,签约金额达93.9亿元,涉及盐湖化工、信息产业、商贸物流、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特色生物、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当天签约的30个项目中,新能源、新材料等代表新业态发展的项目占比较往年呈增长势态,占签约总项目的40%,项目包括茫崖市冷湖150万千瓦平价风光储能互补示范新能源发电项目、德令哈220万千瓦多能互补项目、100万千瓦光储及3兆瓦光伏制氢项目、年产10000吨乙萘酚联产甲萘酚配套扩建年产6000吨液萘建设项目等。

  据了解,2021年海西签约目标任务为300亿元,其中州政府140亿元,试验区管委会160亿元。本届青洽会海西州共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共142.67亿元。

  据介绍,海西州将以项目签约为依托,围绕“四地”“一体系”的目标定位,紧抓企地双方密切协作、携手共进,促进签约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苏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