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柴达木骆驼趁“势”再起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4 11:28    编辑: 许娜         

  7月23日,记者从第22届青洽会海西分会获悉,乌兰县招商引资项目“驼奶生产加工日处理24吨的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预计将于今年10月投入试生产。

  柴达木双峰骆驼作为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产品,是海西州潜在的优势产业,2020年由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为挖掘保护柴达木双峰骆驼种质资源,更好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海西州和乌兰县分别制定出台了相关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推动海西骆驼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项目乌兰县采取“政策扶持+加工企业+合作社+农牧民”方式推进产业培育,加强与招商引资企业战略合作,依托企业发展骆驼产业成熟的经验,产品加工先进的技术以及完善的市场销售渠道等,农科教结合、产学研互动,在乌兰县共同打造海西州柴达木双峰骆驼牧民养殖驯化创业培训和生产加工基地,严控驼制品质量,打响柴达木双峰骆驼品牌。为海西州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十四五”期间,乌兰县将以青海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契机,将骆驼产业打造成为乌兰县一张崭新的“金名片”,不断增强骆驼产业所带动的内生动力,培育壮大有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助力乌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马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