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做好招商引资助力经济运行稳中加速稳中向好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59    编辑: 许娜         

  7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举办的2021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宁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历年招商引资成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措,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加速、稳中向好。

  西宁市着重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大招商招大商,把准用好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难得机遇,围绕布局新能源产业抓招商;把准用好“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带来的难得机遇,围绕重点产业、科技创新、生态保护、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抓招商;把准用好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带来的难得机遇,主动对接武汉都市圈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合作,着重围绕产业链、城市功能链、创新链精准招商。在产业链上,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设计抓招商,力争做到引进一个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在城市功能链上,围绕完善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城市集聚和辐射功能抓招商;在创新链上,以实施国家创新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引进一批高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

  从构成城市诸多要素、空间、结构、功能等方面入手,西宁市努力发挥好重点区域龙头带动作用抓招商,依托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园区产业集群优势推动招商引资,依托中心城区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依托多巴新城开展招商引资,依托郊区县推动招商引资。(贾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