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大济湟西干渠取水口至28#隧洞出口实现首次试通水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04    编辑: 马秀         

  近日,引大济湟西干渠一标取水口至28#隧洞出口长47.09公里段渠道顺利实现首次试通水。

  西干渠作为引大济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以灌溉和工业园区供水为主,兼顾城市生活用水的骨干性水利工程。工程建成后可每年为沿线2万公顷耕地、林地灌溉和甘河工业园区生产供水1.84亿立方米,有效缓解甘河工业园区的工业用水、周边城市居民饮用水及沿线农业灌溉缺水问题,改善项目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保护周边生态环境,支持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

  据了解,本次试通水从西干渠取水口放水,流量0.5至2立方米每秒,流经8个乡镇,分阶段穿过30座隧洞、22座渡槽、26座明暗渠。试通水期间各建筑物水位数据正常,干渠纵坡比降、建筑物尺寸等数据指标均达到了试通水的既定目标。(贾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