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这些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9 10:05    编辑: 成忱         

  好消息!西宁市一批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日前,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我省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9130万元,西宁市3个项目获支持。

  为持续改善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水资源保障水平和增加优良水质比例,推进全省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总体持续向好发展,省发改委积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报衔接,争取国家加大对我省的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支持力度,并结合国家确定的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地区实际,会同西宁市认真申报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及时报送建议计划。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我省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项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9130万元,重点支持西宁市第六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工程、湟中区西纳川流域污水主管网铺设工程、湟中区四乡镇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西宁市区污水处理能力,湟中区生活垃圾收运范围实现覆盖全域。

  目前,省发改委已完成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工作。下一步,将适时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让这些项目尽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小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