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9 10:24    编辑: 马燕燕         

  6月5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青海省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有5家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企业被确定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的企业分别是:青海中水数易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利亚达化工有限公司、青海锂业有限公司、青海瑞丝丝业有限公司、青海天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青海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的企业分别是:青海洁神环境能源产业有限公司、青海锂业有限公司、青海圣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瑞丝丝业有限公司、西宁山雨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青海中水数易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截至目前,我省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有10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有9家。

  2019年,我省专利申请量5010件,同比增长12.9%;专利授权量3043件,同比增长14.2%;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71件,同比增长15.8%;PCT国际专利申请累计达到34件。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保持领先地位,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长比例都在8%以上,园区的创新引领作用明显增强。我省还成功注册商标8016件,较2018年年底增长35%,全省累计注册商标总数达38777件,驰名商标达48件。

  今年,我省将深化推进商标培育工作,紧紧围绕“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兰西城市群建设市场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积极动员各类新生市场主体积极注册商标。帮助有市场前景可以注册的产品商标、服务商标尽快申报注册;引导产品已经定型的企业在产品投放市场之前注册商标;动员出口外向型企业尽早到产品出口国申请商标注册,让自身品牌处于法律保护之下;动员具有浓厚地域特点和市场前景看好的农产品企业,申请产品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扩大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量,提高农产品的档次和水平。(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