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又添“新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9 09:45    编辑: 马燕燕         

  10月18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冷湖工业园党委、管委会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冷湖镇揭牌成立。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地处青藏高原北部,总面积25.6万平方公里,是目前世界面积最大、资源较为丰富、唯一布局在青藏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循环经济产业试点园区。

  据介绍,成立冷湖工业园是海西州委、州政府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全州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加快试验区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提升海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一区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冷湖工业园将填补试验区在天文科普和文化旅游等产业体系上的空白,担负起茫崖转型发展的重要使命,成为循环经济发展的又一新的主战场。也将进一步推动“试验区”向“示范区”跨越迈进,在推进“循环发展”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跃升提级的具体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 马振东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