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综合开发生态循环农业项目获批复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6 10:27    编辑: 许娜         

  刚察县是青藏高原绿洲生态农业典型代表区,是农业部等八部委2017年批复的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对促进社会经济稳定、保障区域农产品供给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2018年4月底,《2018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初步设计》获农业部批复,项目总投资2800万元,其中:申请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补助资金140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000万元、省级财政配套4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0%;主体申报单位青海一品畜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自筹14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0%。主要建设内容:土建工程投资2032.07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2.57%;农田保育30万元,占总投资的1.07% ; 设备购置投资665.93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3.78%;技术推广费用3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07%;项目建设前期费用42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50%。

  本项目以循环农业理论为指导,以有机肥加工、畜禽清洁化生产为重点,以饲草种植与加工为纽带,构建草畜结合的循环农业模式,进一步推动刚察县农业资源利用高效化、农业投入减量化、生产过程清洁化,最终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的循环产业基础。(才旦 马智尧)